close


由於打算在台北工作,而端端在還沒退伍前就介紹了一個不錯的工作機會給我,所以我勢必要在八月之前要找到房子,不找都不覺得困難,應該很快就會找到。今天搜尋了才覺得要找到滿意又價格公道的套房實在不容易。為了能最有效率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房子,勢必要先在網路上作功課。


 一開始在Kijiji上找了一會兒,在分類不夠詳細,又缺乏照片情況下宣告放棄;後來註冊了崔媽媽基金會,雖然免費註冊入會,入會後還有20點的點數,但在看一張照片要扣一點的情況,哪能應付的了這燃眉之急。 


最後,發現易租網這個網站資料庫還不小,在進階篩選功能下,以分區條建設定下去找,找到了不少可以實地去看屋的地點。沒有照片的資料就不考慮,雖然有些房東照片真的拍的很差,上傳時照片也不轉置,看照片時還要歪著頭。囧rz 


為了將挑選好的看屋地點作個統整,順便把路線規劃一下,想用UrMap來設定地標,卻發現沒辦法儲存及設定多個地標,這時後突然想到之前Google Maps已經支援台灣街道地圖,沒想到真的可以達到我原本所期望的構想,設定地標並儲存相關的租屋資訊。 



後來,發現地標內容可以使用html編輯,又加入了房子的照片,於是我就很閒的把易租網的內容給copy過來,完成後就像圖左一樣,真的是太完美了。當我明後天要去看屋時,我只要帶著小白(macbook)跟小黑(cht 9100)兩者相互搭配,沿路看著Google Maps,順著規劃好的路徑地點依序看屋,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路途往返,又可以清楚的知道看屋地點的資訊,這真的是太神奇了,傑克!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.tw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