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先承認我有標題殺人的傾向。但起因是自從歐美影集從PPS下架後,就不斷被我姐騷擾,因為她的生活失去了重心,下班後的休閒娛樂沒了。不斷地照三餐打給我,要我快幫她想辦法,而且還說有沒有辦法在電視上看,電腦螢幕已經沒辦法滿足她。XD

照她的需求,本來是想幫她弄的準系統動物機,養動物、看影集兩相宜。但操作播放對她來說似乎太複雜了點,養動物這事到最後肯定還是會落到我身上,況且預算也沒那麼高,還是簡單點,弄個多媒體播放機輕鬆些。

 

▽上網做了點功課,於是這組Seagate GoFlex TV+GoFlex外接硬碟就出現在我桌上啦。主要是看上有播放1080P影片的能力,播放機又能與外接硬碟整合,加上我是個外觀控,就說服我姐加點預算買下去。

 

▽先來介紹周邊,這是GoFlex外接硬碟的連接線。這算是Seagate GoFlex系列產品比較特別的地方,外接硬碟就僅有硬碟與外殼,把傳輸介面電路版跟傳輸線整合,因此可以自己"選購"所需的傳輸介面。由於我姐的電腦是PC,也考慮到以後升級的因素,決定購入USB 3.0的傳輸線。

 

▽GoFlex外接硬碟,選擇500GB的容量。還有750GB跟1TB可以選,但目前500GB應該夠我姐用好一陣子。

 

▽正面採用鋼琴烤漆,外觀設計非常簡潔,僅有一個Seagate的Logo。

 

▽內凹的接頭採用標準規格的SATA傳輸介面和電源連接器。

 

▽硬碟與傳輸線組合。

 

▽傳輸線是USB 3.0藍色接頭。

 

▽先接上MBP傳輸資料。使用時,傳輸線上的燈號,會像呼吸的頻率一樣一明一滅,感覺跟MBP休眠時很像。

 

▽主機準備來開箱,GoFlex TV,支援的影片格式很多,幾乎現在主流格式都有含括在內,最重要的是具有播放1080p Full-HD影片的能力,可使用HDMI輸出影像,能有比較好的觀賞品質。其實大多的影集頂多到720p而已,在功能差不多的播放器中,價差不大的情況下,還是選擇支援度較高的GoFlex TV;而其他照片、音樂或網路連線等附加功能,我姐其實不會用到。(應該是說她也不會想去用 XD)

 

▽來,掀起你的頭蓋來,瞧瞧裡面有什麼配件

 

▽主機本體,遙控器,變壓器,兩組訊號線,四個國際接頭,兩顆雜牌電池跟一張超簡略說明紙。最重要的HDMI線原廠沒附上,需要自備。XD

 

▽不知道是不是包裝時不小心,多放進了一個台灣區用的接頭,還是每盒產品都是這樣的配置。

 

▽相當簡單就能更換插頭。出國旅行也能用。

 

▽主機忘記東西在旁邊當比例,約巴掌攤開大小,放在客廳不占空間。

 

▽右側邊有一個USB埠與Reset孔。在測試播放藍光ISO檔的過程中,機身僅有微溫,沒出現熱當需要Reset的情況。

 

▽背後一堆接頭,由左至右分別是電源輸入、AV Out、YPbPr、OPTICAL、HDMI、LAN、USB。左側跟下方做了不少散熱孔,但沒有連接埠就不特別介紹。

 

▽GoFlex TV的前蓋是可以翻開,照片左方的四方框是遙控器的紅外線接收處,右方是狀態燈號。下面一大塊空間是來容納GoFlex硬碟用的。

 

▽既然買了同一家的產品,GoFlex TV當然就不是只能透過USB來連接。指揮艇組合~

 

▽GoFlex TV機身內一樣設計了標準的SATA傳輸介面,硬碟推到底會露出一小段,方便取出。這邊個人覺得,把Logo設計同一方向,會不會比較好一點。

 

外觀介紹先到這邊,明天再來繼續軟體跟實測的部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.tw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