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裡六人行不是指Friends,而是我的家人。
成員有一個爸爸、一個媽媽、兩個姊姊跟一個妹妹,當然,還有我。



我家是個小家庭,成員數有點多的小家庭。沒有跟爺爺、奶奶同住,卻也只隔了一條街,不到四公尺的距離。


爸媽還算相愛,也愛鬥嘴,鮮少在我們小孩子面前吵架,依稀記得只有一、兩次,那時候還小,至於為了什麼原因也記不得了。


老爸是個話少的人,平常不會發表什麼意見,但在老媽面前,為了面子,即使遇到不懂、不熟悉的事情,硬是要擠出幾句來維護男人的尊嚴。(哈~這我也會...)國中之前,老爸的是紡織廠員工,後來因為不景氣,工廠關閉,老爸就這樣失了業。

老媽一直是家庭主婦,打點著家裏一切事務,還有管理我們這幾個小毛頭。當我們做錯事(通常都是我),老媽會先開罵,要是講不聽抑或頂嘴,老爸就接著出動藤條、皮帶,因為身教總是比言教來用有用、快速。

後來,家裡一樓變成了小型的五金加工廠,幫一些小五金公司做一些零件上的組合、加工。大月出貨時,光老爸、老媽兩個人還忙不過來,找了左鄰右舍的阿桑們來幫忙。當這些零件趕著要拿去電鍍,準備出貨,兩老跟阿桑們七早八早就開工,除了中午吃飯,就會一直忙到晚上九點、十點才休息。

因為是論件計酬,賺的每一分錢都是血汗錢,非常的辛苦。有時阿桑不能來幫忙,我們四個小孩就要輪番上陣,光是坐在機器前一個下午,我就腰酸背痛,唉唉叫,很佩服我爸媽每天這樣的工作。

而嗡嗡作響的馬達聲,與金屬碰撞的的噪音,成了我晚上唸書的配樂。沒辦法,家裏那時的經濟來源,就是靠著這幾台機器維持下去,就這樣拉拔我們這幾個小孩長大。

好景不常,很多公司都外移至大陸設廠,接單的量越來越少,少到兩老只能在家裏乾瞪眼。不過,兩個姊姊跟妹妹也相繼畢業,進入職場,舒緩了不少家裏的經濟危機。只剩我還天真的在大學醉生夢死,還真不知道畢業後,44萬的就貸要怎麼還?

<大姐>
大姐身高近170CM,略為中性打扮,好像有追求者,但一直沒聽到她有男朋友的消息。小時候是我的籃球啟蒙老師。長大後倒是沒什麼話聊,跟我上大學後很少回家也有關。但最近關係有比較好,我們四個小孩會開車出去一起吃飯,當弟弟的好處就是不用付錢,哈。

<二姐>
二姐是個美人兒,但沒大姐那麼高,平常跟我也比較有話聊,走在路上我們會搭肩,總會有人誤以為我們是情侶。
而她男友的朋友是世新後門大聯盟的店長,從大四上學期就一直叫我去跟她朋友相認,我基於不好意思,不太敢去喝免費的飲料。

<小妹:圖左 堂妹:圖右>
四妹是老媽希望再接再厲生一個弟弟的情況下出生的。小時候長相不討喜,人人都說她女大十八變,現在也交了一個在竹科工作的男朋友。
目前是護士的她,收入居家中之冠,每個月有四萬多之譜。但也賺的辛苦,排班時而大夜,時而小夜,工作時間不一定,累阿。

<我:圖左>
至於我,家中的獨生子,當然還是有受到爸媽的關照,小時候老姐跟小妹多少會有點不平衡,漸漸長大後,她們也比較能釋懷。其實小時候還挺孤單的,很想要有個哥哥,可以陪我一起玩。
家人之間也是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受;高中又因為社團,成績不夠理想,處於叛逆期,跟家裡處的不是很好,逐漸養成事情總往肚裡吞的個性,幸好,現在倒是改善了不少。


沒什麼重點,只是稍微介紹一下家人,畢竟要詳述到網誌字數破表也寫不完(其實是我詞窮的理由),
這就是我家的六人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.tw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